快看完人间正道是沧桑了。
其实对这部还好,没有那么喜欢,剧情上自己很浅薄很难说好或者不好,只是会有想跳过的念头,但是也有很多很有意思很想看下去的地方。可能和糟心的弹幕有关系,中间差点看不下去……所以后来果断看到一个不顺眼的立马举报+屏蔽,虽然不能屏蔽所有讨厌的弹幕但是算不错了。
谈谈对人物的看法吧。
立青我觉得很可爱啊,也很有血有肉,看得到成长,从一开始国军到后来tg,都是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感情上也很专一,其实还是蛮奇怪立青娶林娥的理由的,照顾就一定要娶吗?何况又不爱她……不过整体蛮喜欢这个角色的,也觉得红雷哥演的很好,最讨厌有人踩一捧一了,黄志忠演的好红雷哥就一定演的不好?这没有逻辑关系好吧?!
立仁我也蛮喜欢的,不知道是不是黄志忠演技的关系还是人设,哪怕他在中统时期做了不少事,但是都不讨厌他,他也只是在为自己的理想做事,只是选错了道路。话说看女人眼光挺好的,只可惜好女人都在tg了(摊手
立华比较一般,可能是因为很喜欢老董,所以不太喜欢她吧……政治立场上和国民党左派一样根本不知道干什么,感情上明明爱瞿恩又不和他在一起,和老董在一起也不好好对他感觉只是利用,最后可能是最后一面的时候还埋怨老董当年送她去苏联不然她早就是共产党可以嫁给瞿恩了……不过家庭上还是不错的,而且也会尽可能帮忙,比如就瞿霞(虽然没完全成功)、抚养费明之类。
瞿恩感觉比较一般,之前就说过好像描写得很完美,是好多人的指引方向一类,但是get不太到(和演员无关,孙淳蛮帅的,不过这部里有点胖了)……感情上和立华挺配的,和林娥在一起完全感觉是半推半就,并不爱林娥……
瞿霞的话人设我觉得还可以,没和立青在一起的理由对我来说有点牵强但是可以理解,就是明明是自己放弃的感情后面感觉还是放不下,时不时刺激一下立青和林娥……柯蓝演得不太好所以有时候看得不太讨喜,不过有部分戏还是演的蛮好的。
林娥蛮完美的,业务能力强,看着柔弱但是性格也很独立坚强。也许有人觉得玛丽苏吧,和3个男的有感情牵扯,然而仔细想想,瞿恩最爱的是立华(立场原因没在一起,而且是立华自己放弃),立青最爱的是瞿霞(瞿霞身体和心理原因放弃),立仁虽然是专情于她(忽略立仁曾经对瞿霞的一点点的感觉)但是立场不对永远不可能在一起……感情上我反倒觉得她蛮可怜的,瞿恩太像一个圣人的形象了,感觉都不需要感情,是她自己崇拜瞿恩所以在一起的…立青对她展开攻势心动了,结果新婚当天立青告诉她是为了照顾她……不过好在立青后来肯定是爱她的,就像立青自己说的当时不爱不代表以后不爱。
董建昌,这个角色真的是很讨喜,哪怕戏份不多但是人物完全立起来了。一个总是看清时局的一方军阀,聪明又有势力,感情上也是一直很爱立华,帮立华照顾家里,当然最后立华还是没有和他在一起,老董也许会难过吧,我倒觉得立华确实不适合老董。张老师演得也非常好,很喜欢这个角色。

评论

横担8er,丸横SCPF。
剪刀手,喜欢做点无质量的渣PV
为了看全职同人开的lofter,黄烦烦粉。
最近超爱晋哥,还有精分夫妇~
有脑洞的话可能也会写点东西。